华润

华润集团第二期定点帮扶与对口支援县干部培训班正式开班

发稿时间:2022-11-21来源:集团办公室 【 字体:

1121日,华润集团第二期定点帮扶与对口支援县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华润学习与创新中心小径湾校区成功举办。集团王祥明董事长、蓝屹副总经理,海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二级巡视员杨和,广昌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峰,清流县委副书记、县长莫彩华,集团办公室、人力资源部、华润学习与创新中心相关负责人,广昌县、海原县、清流县参训干部以及华润希望小镇轮值镇长共计60余人出席了开班仪式。

王祥明董事长在开班动员讲话中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为继续做好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集团正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高度的历史责任感持续推进乡村振兴。王董强调,华润集团在帮助援扶县推动产业振兴的过程中,要坚持以两山论为引领,通过绿色发展为乡村振兴注入发展新动能,助力援扶县从输血造血,实现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王董表示,华润作为一家红色央企,开展各项定点帮扶与对口支援工作的核心原则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根本目的是助力广昌、海原和清流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并在此基础上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促进共同富裕;主要目标是促进农民群众持续增收,逐步缩小收入差距;主要任务是大力发展惠民、利民产业,大力支持民生事业,增进百姓福祉。

王祥明董事长对下一阶段集团乡村振兴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一是要大力推进乡村建设和乡村治理,进一步完善乡村基础设施,提高公共服务和乡村治理水平,持续提升农村人居环境;二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用好无偿捐赠的每一分钱,为当地群众带去更多更好的实惠,提高他们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三是要大力推进乡村文化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持续开展好乡土文化保护与传承项目。激发乡村文化新动力,厚植乡村人才新沃土,助力援扶县实现人才振兴和文化振兴。

杨和主任、王峰县长、莫彩华县长分别代表本县参训学员发言,希望学员们以本次培训为契机,认真学习领会新思想、新知识,在乡村振兴领域培养新思路、提出新举措,把学习成果更好地运用到工作实践中。他们表示,感谢华润集团长期以来的帮扶和支持,希望华润在十四五期间继续加大对广昌县、海原县和清流县的援扶力度,进一步推动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让革命老区人民过上更好生活,逐步实现共同富裕。

本次培训班由集团办公室和华润学习与创新中心联合举办,邀请集团部室及业务单元相关负责人、外部专家学者亲自担任讲师,围绕乡村振兴、乡村治理、现代农业和产业思维进行授课,旨在提升广昌县、海原县、清流县的县镇(乡)两级干部和华润希望小镇轮值镇长乡村治理和产业规划的能力,是集团在乡村振兴大背景下,帮助援扶县实现人才和组织振兴的新举措,更是在新时期实现央地合作、共谋发展的新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