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

华润集团连续六年蝉联社会责任发展指数第一

发稿时间:2022-11-21来源:集团办公室 【 字体:

11月20日,第五届北京责任展暨《企业社会责任蓝皮书(2022)》发布会在京举办,中国社科院课题组连续第14年发布《企业社会责任蓝皮书》并公布了2022年中国企业300强(国企100强、民企100强、外企100强)社会责任发展指数排名。华润集团以92.8分连续第六年位列300强总榜单第1位、国企100强第1位。

《企业社会责任蓝皮书(2022)》对中国企业300强以及15个重点行业企业的社会责任管理水平与社会责任信息披露特征进行了系统分析和评价。2022年,300强企业社会责任发展指数平均得分为36.4分,其中国企100强平均得分为55.5分。华润集团凭借出色的责任管理水平,连续6年保持社会责任发展指数90分以上的优异成绩。同时,企业社会责任蓝皮书还公布了15个重点行业的社会责任发展指数,华润系企业中,华润置地以68.0分连续9年保持房地产行业第1名、华润水泥以82.1分位列建材行业第2名、华润啤酒以65.3分位于食品饮料行业第4名,华润系企业在社会责任发展方面取得的突出成就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与好评。

会议还发布了《企业ESG评价指南》《企业ESG管理体系要求》两项团体标准。两项团体标准的制定由中国质量协会牵头,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委员、秘书长彭华岗担任专家组组长,华润集团作为起草单位参与了标准的编制。团体标准凝聚了来自政府、协会、企业、高校、研究机构等的ESG观察者、实践者的共同智慧,致力于解决中国ESG体系建设存在的本土ESG评级影响力不足、中国企业ESG管理缺乏专业指引等突出问题。

《企业社会责任蓝皮书》由中国社会科学院编制,已连续发布14年,是国内最权威、最全面的企业社会责任研究报告,受到政府部门、行业协会、国内外企业、研究机构以及主流媒体的高度关注和广泛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