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

关于规范会议活动和精简文件简报的规定

发稿时间:2019-04-24来源:集团办公厅 【 字体:

一、控制会议活动费用开支。从严从紧安排会议费用预算,严格控制各类会议活动规模,减少参加人数。集团召开的会议,时间最长不超过3天。各职能部门召开的工作性会议,时间不超过1天,培训活动时间不超过2天,只安排与会议内容密切相关的单位和人员参加,部门工作会议一般不邀请各单位一把手参会。

二、定点会议场所。确定深圳华润大厦、深圳华润木棉花酒店等作为集团会议的定点场所。各战略业务单元、一级利润中心要参照集团总部定点会议场所做法,按照本地优先、交通便利的原则,尽量选取集团内部会议服务资源作为定点场所,以压缩费用开支。

三、实现信息共享。对下属企业上报的信息、数据、总结材料,及时上载集团知识库系统,按相关规定开放浏览权限,实现信息、数据在本部门及集团各部门共享。

四、精简工作简报印发数量。集团各职能部门原则上只保留一份工作简报,同一部门印发两份以上工作简报的予以合并。

(摘自《关于规范会议活动和精简文件简报的整改实施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