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

王祥明董事长:数字技术赋能传统产业高质量发展

发稿时间:2023-02-27来源: 【 字体:

  习总书记对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格局大、起点高,内涵深刻、指导性强。数字技术与传统产业天然耦合。打个比方,数据如同生产中的原材料;互联网相当于公路,数据在路上跑;5G相当于高铁,会使数据跑得更快、通过量更大;区块链相当于车牌,对每辆车进行识别跟踪;AI相当于生产设备,对数据进行识别计算、场景分析,形成最优判断,转化为高价值的数据资产;云平台相当于物流仓储,确保数据的存储与安全;移动终端相当于零售店,向用户变现数据价值。充分利用好大数据、5G、AI、区块链、云空间等数智化技术,对于实现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传统产业高端化具有重大意义。 

  华润是民生领域的多元化企业,具有产业规模大、链条长、客户众多、场景丰富、业务协同空间广等优势。目前我们正着力推进智慧华润发展战略,希望在已有基础上,充分利用数字科技重新定义自己,包括商业模式,运营管理和企业决策,从中营造新生态,催生新模式,释放新价值,建立新能力,最终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 

  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数字经济的重要论述,依托数字技术和数字经济具有的开放共享、平台化发展、资源聚合、跨界协同等优势,推动数字化和传统产业融合,实现产业全方位、全链条的改造,提升全员生产效率,放大、叠加、倍增传统产业发展,为企业提升组织效率、打破时空限制、延展产业价值链条、扩展发展空间、创新商业模式提供华润方案,贡献华润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