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

华润双鹤公布2021年全年业绩

发稿时间:2022-04-02来源:华润双鹤 【 字体:
324日,华润双鹤发布2021年全年业绩公告。公告显示,2021年华润双鹤实现主营业务收入90.3亿元,同比增长8%,实现归母净利润9.4亿元,拥有19个亿元级产品,新增15亿元规模单品和23亿元规模单品。

其中,慢病业务打造慢病产品组合,实现收入30亿元;专科业务打造自上而下的专家体系,实现收入13亿元,同比增长4%。儿科领域受出生率下降影响,收入同比下降10%;肾科领域收入同比增长14%;精神/神经领域收入同比增长10%;麻醉镇痛领域,注射用帕瑞昔布钠获批,丙泊酚中长链脂肪乳申报生产。输液业务打造专业营销能力,推进降本增效,优化产品结构,呈现恢复性增长,实现收入26亿元,同比增长6%

2021年,华润双鹤在研发创新方面大幅提升研发投入,申报与获批成果再创新高。在卓越运营方面,坚定不移践行低成本战略,落实全价值链低成本竞争。在外延发展方面,完成了对天东制药和浙江湃肽的参股,完成抗肿瘤、抗病毒、精神/神经3个产品签约引进,拓展了治疗领域。在人才与组织发展方面,完善经理人退出机制和人才培养机制,实现经理人梯队稳定更迭,强化经理人市场化管理焕发组织活力。2022年,华润双鹤将落实“十四五”战略,围绕“夯实存量业务、坚定创新转型、加大外延发展、启动国际化、深化组织变革”五项工作主题,克服集采、成本上涨、研发投入加大影响,实现收入、利润稳健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