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

华润集团对经理人严禁从事关联交易事项的规定

发稿时间:2019-04-12来源:集团办公厅 【 字体:

一、利用其职权影响或职务便利,本人或其关联人以明显低于市场价格或超出相关内外部制度文件规定的折扣向各级华润系企业购买房屋、原材料、商品、技术、能源及其副产品或租赁物业、商铺、提供服务、劳务等。

二、利用其职权影响或职务便利,本人或其关联人以明显高于市场价格或统一折扣向各级华润系企业出售房屋、原材料、商品、技术、能源及其副产品或出租物业、商铺、提供服务、劳务等。

三、利用其职权影响或职务便利,本人或其关联人占用各级华润系企业资金。

四、利用其职权影响或职务便利,以各级华润系企业名义为本人或其关联人提供担保。

五、利用其职权影响或职务便利,本人或其关联人违反华润集团有关规章制度、决策、审批流程或境内外有关法律法规,向各级华润系企业提供谋利性的代理或中介活动。

六、利用其职权影响或职务便利,违反有关华润集团规章制度、决策、审批流程或境内外有关法律法规,以华润系企业名义向其关联人进行捐赠、赞助。

七、利用其职权影响或职务便利,违规将各级华润系企业资产、收益转移或变相转移至本人或其关联人名下。

八、利用各级华润系企业的并购、重组等资本运作事项及其他重要信息、商业秘密以及企业的知识产权、业务渠道等无形资产或资源,为本人或其关联人谋取利益。

九、本人或其关联人与各级华润系企业发生的其他可能损害华润集团利益的经济业务往来。

(摘自《华润集团经理人关联交易管理暂行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