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举办2018年优秀员工访港活动
发稿时间:2018-04-01 来源:集团办公厅 【 字体:

330—331日,集团举办了2018年优秀员工访港暨表彰联欢会。全体集团领导,沈觉人、谷永江、乔世波、王印等16位华润退休老领导出席了活动。集团各部室、各战略业务单元、一级利润中心的经理人、区域首席代表、优秀员工以及希望小镇员工代表、香港义工代表等440多人参加了活动。

31日上午,集团举办了专题讲座,罗熹总经理致欢迎辞。罗熹总经理指出,2017年,在十九大报告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华润继续实现稳健发展,各项经营指标再创历史新高,综合实力进一步提升。每一个华润人都是华润成绩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希望优秀员工们能以华润八十年为新的起点,继续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创造更加优异的成绩。

集团办公厅有关负责人及外部专家作专题讲座,分别讲授了华润的历史文化,剖析了香港政治经济形势。讲座深受欢迎,得到了优秀员工们的热烈响应。

当天下午,傅育宁董事长邀请了30位优秀员工进行座谈交流,马璐副总经理出席了座谈会。参会代表结合所在企业发展现状及各自岗位的工作情况,围绕转型创新、质量发展、企业使命、社会责任、文化建设、员工关爱等方面问题,畅所欲言、建言献策,并表达了对华润八十年的祝福以及对华润文化的深切感受。傅育宁董事长对员工代表提出的建议和想法给予了高度肯定,并深入了解了大家的工作生活情况,就大家普遍关心的问题一一作出了回应。傅育宁董事长表示,集团将不断优化人才发展通道和薪酬政策,为广大员工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使华润员工有更多机会提升个人素养和专业能力,实现个人价值,更好地为企业发展服务。傅育宁董事长还结合时代主题和宏观经济环境的变化,阐释了集团年度管理主题转型创新、质量发展的内涵和意义,希望大家立足本职工作岗位,积极创新工作,推动企业转型,为保证华润可持续发展继续贡献力量。

当晚,以光荣与梦想为主题的优秀员工访港晚会暨表彰联欢晚会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晚会分家国”“香江”“基业”“薪火四个篇章,展现了华润八十年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体现了华润心系家国、情系民生的精神追求。颁奖典礼上,集团为老领导、长期服务员工、 2017年度优秀员工以及卓越工匠等员工代表颁发了荣誉勋章和奖牌。此次颁奖典礼第一次启用直播形式,在全国设立了380多个直播点,并组织了华润各单位员工观看颁奖活动,感受现场庄重而热烈的氛围。

傅育宁董事长在颁奖典礼上作重要讲话。他系统回顾了华润八十年的光辉历程,总结了华润人以身许国的奉献精神、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笃定前行的坚守精神、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并指出,当前华润正面临着转型创新的关键时期,要保持清醒头脑,增强忧患意识,为华润新时代的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他希望,每一位华润人都能够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成绩,珍视华润的荣耀和梦想,继续推动华润巨轮扬帆远航,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贡献。

附:集团老领导出席名单
   
2017年度优秀员工名单
    2017年“卓越工匠”名单
    2018年连续服务员工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