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华润·深圳湾合唱艺术节成功举行
发稿时间:2019年09月23日 来源:集团群工部

920日至21日,由华润集团深圳区域工委、华润集团职工联谊会主办,华润置地、中央音乐学院和深圳市合唱协会支持协办的“2019华润·深圳湾合唱艺术节”成功举行。活动以展演和讲座相结合的形式,突出时代性、开放性、艺术性,充分展现了深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精神风貌,同时也拉开了华润集团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的序幕。

艺术节开幕式于920日在中国华润大厦艺术中心举行,华润集团马璐董事、潘福董事,深圳市副市长吴以环、艺术节艺术总监陈光辉、中央音乐学院原副院长、教授周海宏等出席。来自深圳市的3家外部合唱团以及华润合唱团联队,分别献唱了《让我们荡起双桨》《迎来春色换人间》《我和我的祖国》等经典曲目。艺术节期间,由中央音乐学院、深圳市合唱协会分别组织的管弦乐、民乐讲堂、音乐艺术培训、精品音乐会等活动,吸引了近千名音乐爱好者参加。

艺术节闭幕式在华润置地万象天地剧场举行,华润集团傅育宁董事长、马璐董事,深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小甘、中联办经济部副部长郭韶伟、中企协副会长兼总裁张夏令等领导出席了活动。来自深港两地11支合唱团参加了闭幕式合唱比赛,老中青三代近700名歌者,企业、学校、社区三方合唱团同台竞技。经过2个小时的角逐,最终,深圳市罗湖爱乐室内合唱团获特等奖,深圳市南山区1872相约合唱团等9支队伍分获一、二、三等奖,华润之友合唱团获特别荣誉奖。

闭幕式最后,全场嘉宾观众一起走上舞台,共同挥舞国旗,合唱《歌唱祖国》,为新中国70周年华诞献上诚挚的祝福。